2020年03月26日
第A02版:

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 优化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谢同银

本报讯 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全力推行卫生许可“加速办”、常规事项“网上办”、紧急事项“特殊办”,2月份以来,窗口为企业和群众完成网上审批事项70余件,解答各类业务咨询300余人次,优质服务、有效防疫两不误。

近期,各类公共场所经营户复业逐渐增多,《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成为高频次业务。卫健委窗口充分利用与市场监管部门数据共享的便利,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纳入到全程网办事项,从源头上减少人员聚集交叉传染的风险。同时,进一步压缩办件申请材料,在经营户提供有效的公共场所卫生检测评价报告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核心要件的基础上,实行其他辅助材料容缺受理、承诺制快速办理,当场核发证件。

针对企业和个人办理的常规事项,窗口每天安排专人值守,接受网上咨询、接听电话咨询,引导、指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申报卫生健康政务服务事项,及时受理“网上申请”、及时审批“网上办件”,免费邮政快递送达办理结果,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

疫情防控时期,市内部分有生产能力的企业有意向转产消毒用品,但按常规途径申请受疫情管控等因素影响用时较长,不能快速投产。卫健委窗口迅速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国家卫健委相关要求,与市卫生监督部门联合办公,对有能力生产紧急上市销售消毒产品的企业,采取以提供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方式予以备案,快速放行投产,有效缓解消毒产品的市场供应。

2020-03-26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8560.html 1 3 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 优化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