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第A01版:

黄晓武戴启远率市四大班子领导观摩重点项目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3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市四大班子领导一行,集体观摩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号召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

2020年全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675个,总投资313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4.4亿元。截至3月24日,我市省级续建重点项目复工率100%,居全省第1位;市级续建重点项目复工率99.5%。

人民西路项目是我市城区向西拓展的重点市政道路建设工程,设计总长4.7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老城区通往高铁南站的城市主干道。在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黄晓武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高水平现代城市。

在施工单位不懈努力下,朔西湖环境治理一期项目成效明显。认真听取景区设计理念和空间布局汇报后,黄晓武强调,要科学规划、分片实施,坚持保护开发并举,尽量保留原生态,将朔西湖建成全国知名的康养小镇,提升要素吸引力和综合承载力。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将朔西湖美景呈现在市民面前。

黄晓武在调研中强调,项目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转型崛起的坚实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狠抓一大批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要狠抓招商引资,树牢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和转型崛起生命线意识,围绕“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更多具有牵动性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为转型崛起提供强劲动能。各部门各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效优质服务增强企业家信心,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戴启远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协调配合,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观摩团一行还观摩了淮北理工学院、市科创中心和市规划展示馆及档案馆等项目。

2020-03-26 王守明 黄晓武戴启远率市四大班子领导观摩重点项目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8552.html 1 3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