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9日
第A01版:

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穆廷法 申安蓓

本报讯 3月18日下午,在武汉公安部门的护送下,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陆续返回合肥并集中接受长达14天的隔离期,这其中就包括我市濉溪县医院的梁敏安、王娟、秦汝玲、董昌梅、伊艳梅、朱远远6名医护人员。

1月26日,在得知省卫健委统一部署组建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后,他们积极报名,被纳入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预备队成员。1月28日,董昌梅、秦汝玲、王娟、朱远远四人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濉溪县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提任17年前一线抗击“非典”的医生梁敏安为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2月15日,他们作为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奔赴武汉体校方舱医院,直面新冠肺炎患者。经过22天与病魔的艰苦奋战,3月8日下午3时许,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武汉体校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配合当地圆满完成战“疫”的首个阶段性任务,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病亡、零回头。其中,朱远远获得安徽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仅有4人获此殊荣。

2020-03-19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8179.html 1 3 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