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第A01版:

落实各项制度 加强疫情防控

濉溪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 记者 吴永生

本报讯 企业宣传栏上张贴着疫情应急、生产组织方案,显示屏滚动播放着防疫知识;穿戴着工作服、防护口罩、鞋套,全副武装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这是2月13日,位于濉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美信铝业有限公司的景象。

记者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濉溪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批企业已陆续投入生产。

濉溪县采取“早、快、严”三项措施,为提前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各镇(园区)摸排企业提前复工需求,对复工企业进行甄别把关,指导企业做好复工材料上报。由企业所在地政府帮助企业统一办理复工手续,交由县经信局完善后,集中上报市有关部门审批,1天之内办结。加强企业复工后的防疫和安全监督,由企业所在地政府、卫健、经信、应急等部门开展联合监管,确保提前复工企业有序生产。同时,县经信局发出通知,明确复工工业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程序,有效维持保障复工工业企业原料与产品运输,切实保障涉及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需求。

濉溪县还要求,企业复工生产前,要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杀药械、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并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生产方案和职工健康排查情况报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复核,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复工复产。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在安徽美信铝业冷轧车间,工人们正对铝箔进行切割。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正在抓紧生产节前的一批订单,都是与医药企业配套的药箔包装,客户催得比较紧。”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求企业做好原材料等准备工作,不要盲目复工。”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科学有序、分类指导、落实责任”的原则,当地主管部门加强指导,引导企业加强管理,做好员工排查、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厂区消毒等防控工作,同时避免疫情期间原材料供应不充分等原因,导致企业复工又停工。

截至2月13日,濉溪县共有26家工业企业经批复后实现复产,另有多家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品的农资、饲料加工、商贸流通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当前,安徽英科医疗有限公司等企业加急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生产,以最大生产能力保障医疗物资充足供应。

2020-02-14 吴永生 落实各项制度 加强疫情防控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6338.html 1 3 濉溪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