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2日
第A02版:

淮师大积极行动抗疫情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葛婕

本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北师范大学各学院、部门在该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1月23日,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出台《淮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分工任务,压实责任。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下发《淮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各部门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报送信息。

同时,该校做好宣传引导,加强防范意识,先后在校园网、官方微信等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的通知》等,向全体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和防控要求,引导理性、科学防控疫情。校园网主页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及时报道和发布相关信息。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积极传播正能量。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微信群、QQ群、易班等平台和渠道,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

此外,该校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联防联控。1月29日上午,该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学校各单位认真做好假期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工作,确保每天有专人值班,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实行“每日一报”制度,从1月22日起,每日下午3点前向校党政办报送相关信息。校医院配合物业管理做好校园安全、消毒工作。保卫处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做好门卫值班、来往人员登记和侧门的关闭工作。后勤部门积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根据疫情发展做好防控预案。

2020-02-02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5686.html 1 3 淮师大积极行动抗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