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3日
第A01版:

我市3人荣登10月“安徽好人榜”

■ 记者 邹晨光

本报讯 11月29日,省文明办发布2019年10月份“安徽好人榜”,我市赵波、张秀丽夫妻和刘鹏同时入选。

赵波是国网淮北供电公司职工。今年10月18日,46岁的赵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正在外省接受治疗的10岁女童的生命。而在6年前,2013年12月24日,赵波的妻子张秀丽成为我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帮助一名白血病患儿获得重生。至此,赵波和张秀丽,成为全省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夫妻。

刘鹏是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武装保卫部主管,工作32年来,一直坚守在危险性高的治安保卫工作岗位。他浑身充满正气,面对歹徒和不法分子,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敢地与邪恶势力作斗争。在他人生命遭遇危险时刻,他见义勇为,勇救溺水者。他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淮北矿业集团授予劳动模范、铁运处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2019-12-03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1590.html 1 3 我市3人荣登10月“安徽好人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