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3日
第A10版:

在新淮化工走出去的员工队伍里,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奋战在企业转型发展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的内涵,他们就是茨淮新河项目部员工陈岩和欧思宝项目部女工潘丽。

新淮化工走出去的“夫妻档”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费明玉

在茨淮新河项目部,陈岩每天上班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到生产系统皮带机送煤现场察看生产情况,及时处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时刻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即便是午间休息时间,他也要到岗位上巡查一遍。

“来到茨淮新河项目部工作后,我渐渐明白一个道理,当你为企业工作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工作,不懂得珍惜岗位的员工,岗位也不会珍惜他。”陈岩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名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企业就像一条大河,员工就是这条河的源头。只有员工快速成长,努力工作,企业这条大河才会源源不断,滚滚向前。他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在项目部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陈岩的妻子潘丽是欧思宝项目部唯一的女工。她始终保持一颗爱岗敬业之心,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技能和业务素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一次,欧思宝项目部新增订单,为了按时完成任务,项目部临时组建突击生产小组,班长、技术人员都要连夜加班赶生产。“看着大家辛苦加班,我主动报名参与完成突击任务。能够为集体贡献一份力,虽苦尤甜。”潘丽说。那一次,大家出色地完成了新增订单任务,受到甲方的称赞。在欧思宝项目部这个可以展现自我价值的新平台,潘丽通过一次次历练迅速地成长起来。

由于单位离家较远,陈岩每周只能和妻子团聚一次,而每次到家时,潘丽都会为他准备一桌丰富的饭菜,相互珍惜彼此。他们俩是新淮化工众多在外工作员工的代表和缩影。在外的生活有辛酸,也饱含别样的甜蜜。他们正以实际行动共圆企业发展和个人家庭的幸福梦。

2019-12-03 王陈陈 在新淮化工走出去的员工队伍里,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奋战在企业转型发展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的内涵,他们就是茨淮新河项目部员工陈岩和欧思宝项目部女工潘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1567.html 1 3 新淮化工走出去的“夫妻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