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3日
第A09版:

展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文明城市形象

市合唱团亮相 第二十届中国老年合唱节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11月18日至21日,“永远的辉煌”第二十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昆明云南大剧院举行,市合唱团代表我省参加活动,为观众奉献了主旋律歌曲《中国梦》和经典名曲《天路》。

中国老年合唱节自1999年设立以来,已相继在北京、江苏、内蒙古、福建、山东、湖南等省区市成功举办十九届。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老年合唱节已成为集中展现老年人的健康风貌和中国老年合唱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成为“老龄化”社会加快公共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受广大老年人的喜爱和欢迎。本届合唱节共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33支团队参加,市合唱团再次被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代表我省参加此届展演活动,这也是市合唱团第六次代表安徽形象登上国家级合唱舞台。

此次展演不同于往届,不计名次、不评奖项,市合唱团全体团员仍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前进行了认真刻苦的排练。在这次全国合唱展演的舞台上,全体团员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的演唱,充分展示出合唱的高雅艺术魅力和感染力,表达了安徽人民对祖国新时代的礼赞。

展演期间,组委会安排组织所有参演团队为昆明市民举办了惠民专场演出,市合唱团在昆明碧鸡广场为市民奉献的精彩演唱博得观众热烈掌声,将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文明城市的形象生动立体地传递给了美丽春城的市民。

2019-12-03 王守明 展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文明城市形象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1554.html 1 3 市合唱团亮相 第二十届中国老年合唱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