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3日
第A05版:

守护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淮师大新晨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记者 邹晨光

本报讯 11月24日,淮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晨志愿服务队的广大志愿者们来到朝阳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擦拭门窗、打扫地面,帮助老人整理内务,了解老人们的兴趣爱好,和老人们唠家常,并同老人们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趣事,让老人感受家人的关怀。

据悉,敬老院系列活动是新晨志愿服务队的特色常设活动,其敬老院义工活动于10月27日正式启动,目前已成功开展三期,由服务队带领志愿者们在每双周的周日前往朝阳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敬老院义工活动,志愿者们对自身的认知更加明了,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晨志愿服务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爱心和善心传播到我们这里,展现了淮师大学子的魅力,真的很感谢他们。”朝阳老年公寓负责人表示。

2019-12-03 邹晨光 守护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1535.html 1 3 淮师大新晨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