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第A03版:

滴滴顺风车 将在7城市上线试运营

■ 记者 丁静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7日从滴滴出行获悉,滴滴顺风车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北京等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为了提升安全,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

据介绍,这7个城市是滴滴出行综合评估了不同城市的位置和规模等特点后决定的。11月20日将开通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的试运营,11月29日开通沈阳、北京、南通的试运营。

试运营期间,滴滴出行将首先提供5:00至23:00(女性5:00至20:00)、市内5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据介绍,滴滴出行在顺风车产品中,引入了失信人筛查机制,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为了保障司乘权益,滴滴平台将原有的用户“信任值”升级为“行为分”,评价差、投诉多的用户,行为分过低,可能会影响顺风车服务的正常使用。

2019-11-08 丁静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9597.html 1 3 滴滴顺风车 将在7城市上线试运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