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第A01版:

汇聚转型崛起新动能

——润岳H发泡剂 及磷系阻燃剂项目建设见闻

■ 记者 陈洪

“你现在看到的厂区和半年前大不一样了吧!”1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润岳H发泡剂及磷系阻燃剂项目建设现场时,安徽润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盛江峰激动地说。

在盛江峰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整个厂区。一边走、一边看,只见厂区道路平坦开阔,生产车间整齐排列,水、电、汽及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已经配备到位,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罐体防腐保温施工,一座现代化的精细化工企业雏形已现。

据介绍,润岳H发泡剂及磷系阻燃剂项目是淮北煤化工基地2018年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法人单位为泰州市仁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5月3日,泰州市仁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淮成立安徽润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工作。该项目拟建设年产2万吨H发泡剂系列产品及年产9.1万吨磷系阻燃剂系列产品生产线,总投资3.5亿元,用地124亩。

泰州市仁和化工科技公司此前专业生产H发泡剂、尿素脂助剂、复合发泡剂等化工产品。公司现有的H发泡剂生产工艺技术,目前在全世界单套生产规模能力最大、生产工艺最先进、质量指标最优,稳居国内同行业第一。润岳H发泡剂及磷系阻燃剂项目的生产工艺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产品广泛用于塑料行业、化学建材、电子电器、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领域,广泛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地。

采访中,盛江峰告诉记者,润岳H发泡剂及磷系阻燃剂项目于2018年4月签约落地,2018年8月开工建设。该公司十分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仅在水电、消防、污水处理等公用设施方面的投入就达3000万元。

目前,整个项目的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作业已经完成,计划11月中旬进行试生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6亿元,带动就业130余人。

“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盛江峰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项目竣工验收进度,争取早日达产见效,为加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9-11-08 陈洪 ——润岳H发泡剂 及磷系阻燃剂项目建设见闻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9574.html 1 3 汇聚转型崛起新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