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第A12版:

市教育局 主题教育党课做好结合文章

■ 通讯员 于金龙

本报讯 近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刘辉以《做好结合大文章,打造“守初心担使命”淮北教育版》为题,围绕教育系统应该怎样守初心担使命、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必须解决那些突出问题、攻克哪些难关要隘三个方面,为教育系统干部精心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辉结合近期学习、调研和思考,分享感悟心得。他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还在于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事业发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守初心担使命”的看家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队伍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关键抓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最终落脚点。他希望全市教育系统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紧紧把握“担当”标杆,处处围绕“为民”核心,时时坚守“清廉”本色,认真检视、深入查摆、系统梳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持续深化教育评价、考试招生制度、职业教育、教育管理体制四项改革,突破应试教育藩篱,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构建“五育并举”教育新体系。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不怕困难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写好新时代淮北教育“奋进之笔”,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淮北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教育新期待,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11-08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9562.html 1 3 市教育局 主题教育党课做好结合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