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第A10版:

黎苑社区超65岁老人收到 “健康大礼包”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刘淑玲

本报讯 “任玉祥你好,请你明天上午8点至9点空腹到相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11月4日至6日,黎苑社区联合相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黎苑社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对前来参检的20余名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此次体检内容主要包括:1.B超:(肝、胆、胰、脾)、抽血检验(血脂、血常规、血糖、肝肾功能等)、心电图、尿常规。2.中医药服务:中医师通过望、闻、问、切方式判别老年人的体质情况。通过面对面服务详细了解老人饮食情况、历史慢性疾病情况以及常见疾病患病情况,并针对患病老人给予饮食调养、起居调摄、情志调摄、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相应的治疗意见和用药指导,使老人们能及时准确地了解到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黎苑社区卫健员耐心为他们导诊、发放早餐等,做好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后勤服务。下一步针对辖区内卧床、行动不便、高龄孤寡老人进行入户体检。

通过免费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使辖区老人得到贴心的医疗护理服务,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化,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2019-11-08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9553.html 1 3 黎苑社区超65岁老人收到 “健康大礼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