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第A10版:

的哥黄超群拾金不昧获称赞

■ 记者 王陈陈

本报讯 “这位司机的思想境界非常高,他不求回报地将捡到的失物送到出租办,令人敬佩。”11月7日,一市民来到市传媒中心,向记者讲述了他遇到的感人事情。

当天上午,该市民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朝阳医院附近,下车时忘了随身拎的蓝色手提袋。待想起自己的手提袋落在车后座上时,已经距离下车10多分钟时间。“袋子里的物品不多,一只水杯、三本从书店借来的书。东西不贵,但书如果找不回来的话,我就得原价赔偿书店。”市民打开手机微信,支付信息上显示收款人为“黄超群出租车”,但无法电话联系司机。随后,该市民电话联系上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名为“黄超群”的出租车司机可能在市驰方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在简单地说明事情经过后,公司一名员工几经查询,最后找到了黄超群的电话。

“喂,师傅,我是早上打车到朝阳医院附近的,我当时在车后座上落了一个蓝色手提袋。”“对,我联系不上你,刚刚已经送到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了,到那拿就行了。你知道位置吗?”……司机师傅的话不多,但令这位市民人心里暖暖的。

2019-11-08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9548.html 1 3 的哥黄超群拾金不昧获称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