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第A05版:

我市组织企业参加全省企业发展 暨“一带一路”专题培训班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张守斌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文件精神,10月24—25日,由省经信厅、省贸促会在六安市举办的全省企业发展暨“一带一路”专题培训班,我市经信局组织部分企业参加了培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市企业300多人参加了学习。

培训期间,主办单位聘请了国内经营管理专家、学者,重点讲解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企业财税一体化解决方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分析》《企业管理营销制胜之道ZOOM云会议》《柔性制造和智慧供应链》《企业转型升级之道》等课程,围绕贯彻落实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迈上新台阶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我市企业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中国——东盟自贸区贸易尤为突出,其中出口量靠前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印尼、泰国,主要出口产品为铅酸蓄电池、玻璃制品、聚丙烯酰胺和脱水蔬菜。以铝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铝制品精深加工,汇聚50余家企业为支撑的上下游关联企业,年产各类铝基高端金属材料70万吨,具备了型、板、带、箔、汽摩配的产业链条。主要生产镜面铝、空调箔等近20种,销往迪拜、埃及等“一带一路”沿线的国际市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更好地鼓励企业树立“走出去”的信心,稳固和发展沿线国家经济贸易,收集掌握更多国家贸易信息,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规避风险,进一步拓展和促进我市外向经济发展。

2019-11-08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9511.html 1 3 我市组织企业参加全省企业发展 暨“一带一路”专题培训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