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第A06版:

客户的贴心人

——记淮北电信濉溪县淮海路旗舰店店长、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红丽

■ 记者 黄旭

2002年,刘红丽进入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工作,先后担任过营业员、值班经理、客户服务投诉处理员、行业客户经理等职务。2015年年初,通过竞聘,担任濉溪县淮海路旗舰店店长。

以身作则

刘红丽虽然工作十多年,经历多个岗位,但担任领导还是第一次,深感压力重重。她通过观察、调研、思考,结合营业厅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法。针对营业厅“基础管理弱、服务意识差、凝聚力不强”等问题,刘红丽想方设法抓规范、促提升、凝人心、聚合力。每天上班她来的最早、走得最晚,自己做不到的事绝不要求别人去做。不断加强自身业务技能学习,碰到问题时她主动请教业务熟练的老员工,营造学习的好氛围。每天晨会上,都会大力推行“礼仪服务、礼貌用语、异议处理、场景评选”为内容的标准化管理。遇到前来投诉的顾客,她都会主动协助营业员处理,让用户怒气而来,满意而归。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她让每位营业员接触到的用户都加微信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承诺24小时接受咨询投诉 “一站式服务”,赢得好评。

尽心服务

2015年8月的一个早晨,营业厅没到上班时间,门还没开,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在外面焦急地等待。提前上班的她,立即将老人扶进大厅,原来老人是一位“老革命”,想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老人说装机师傅把机顶盒装好了也教使用了,但等师傅走后又忘记了,孩子又不在身边,这才到营业厅寻求帮助。了解这些情况后,刘红丽立即开车送老人回去,手把手地教,一遍又一遍直到老人可以熟练操作为止。

2017年冬天的一天,下着大雪,一位老人独自来营业厅缴费,刘红丽担心她路滑摔倒,亲自开车将老人送回家里,搀扶进屋。

顾客家中的宽带出了问题,不能上网,她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开车带着营业员行驶10多里路上门服务,排除故障,受到顾客的赞许。

爱岗敬业

工作中,刘红丽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却愧对家人。2015年,父亲肺癌重病期间,由于忙于前期与某单位谈的合作业务,为兑现客户承诺、为了营业厅的服务和发展,她未能守在父亲身边见最后一面,这,是她一辈子的遗憾。

为了处理好工作,晚下班一两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情。爱人和她一个单位,每天也很忙,6岁的孩子常常在家自己用温水泡方便面,煎荷包蛋,小手烫出水泡。回家看到这一幕,刘红丽心里真不是滋味。如今这个10岁多的孩子已经能娴熟地做出一家人的简餐了。

2016年暑期正值销售旺季,她和她的团队连续作战。由于过于劳累,她腹疼三天,本以为是胃疼吃点药就行,直到高烧39度疼得受不了时才到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医生建议立即做手术,术后才五天她就投入到工作中。

热心暖心

2016年2月14日,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在营业厅门口拼命哭喊,刘红丽和同事们见状立刻上前询问,原来孩子找不到妈妈了。孩子由于年纪小记不住爸妈的电话,一直不停地哭。刘红丽抱起孩子到厅内,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打110报警。10分钟后得知孩子的父母也已报警,刘红丽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算落地,孩子逐渐停止哭泣,紧紧地搂住她的脖子。半小时后,孩子的母亲来到营业厅,见到孩子,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还要现金酬谢,都被她拒绝了。刘红丽说她只是做了一个妈妈和一个电信人应该做的事。

刘红丽感人的事例感染着周围每一位同事。近年来,她带领的团队,通过共同努力,收获了荣誉,赢得了赞许。她个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 “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安徽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先进个人”、“安徽消防形象代言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巾帼风采”优秀店长、安徽电信“服务明星”、淮北电信“服务标兵”等称号。

虽然取得很多荣誉,得到用户的认可,但刘红丽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依然会把服务顶在头上、放在心里,用情服务暖人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带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队伍。”

2019-10-14 黄旭 ——记淮北电信濉溪县淮海路旗舰店店长、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红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7207.html 1 3 客户的贴心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