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06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人社局举办党史国史宣讲报告会

■ 通讯员 刘欣 刘环 摄影报道

本报讯 为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更好地学习党史国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9月25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国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淮北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杨以谦教授做专题宣讲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小组长参加报告会。

杨以谦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整行装再出发》为题,从“我们走在大路上”引入,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的细致讲解,围绕“我们走过的路”“我们脚下的路”和“我们前进的路”三方面,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来、怎么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剖析。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精彩生动、引人入胜,让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这一重大命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在新中国70年发展史上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本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在从事人社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扎实精准有效开展。

2019-10-0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69.html 1 3 市人社局举办党史国史宣讲报告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