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05版:

电动车一天“咬伤”俩孩子

■ 记者 方芳

通讯员 杨振鹤 李小锐

本报讯 国庆期间,我市消防救援部门一天内接到两起儿童脚卡电动车轮事故报警。

10月3日16点30分,在青和宝地小区,一名男孩脚卡在了电动车轮里。接到报警后,相山消防救援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原来,一位宝妈骑电动车带孩子出行时,孩子不小心把脚卡进车轱辘与保险杠之间的缝隙里。因为夹得太紧,男孩的脚已经发紫。消防指战员迅速反应,使用电动扩张钳进行扩张、减轻压力,然后进行破拆。很快孩子被解救出来,并送往最近的诊所处理伤口,经检查并无大碍。

无独有偶,当天19点30分,在泉山路学校门口,又有一名女孩脚卡在了电动车轮里。接到报警后,特勤消防救援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人员赶到后发现,小女孩脚卡在车后轮里无法移动,遂决定利用无齿锯对电动车框架进行切割。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女孩的脚被成功取出。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市民,骑电动车带孩子外出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2019-10-09 方芳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57.html 1 3 电动车一天“咬伤”俩孩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