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05版:

我市启动畜牧养殖户布病感染状况及危险因素调查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徐艳丽

本报讯 日前,全市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高发地区牛羊散养户感染状况及危险因素调查启动会及防控技术培训在相王府宾馆举办。来自县区疾控中心和布病高发地区四个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传染病疫情调查处置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下辖村卫生室负责人计42人参加培训。

布鲁氏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病,人与患病的羊、牛、猪接触后很容易感染布鲁氏菌,从而引发急慢性布病。按照省调查方案要求,我市于9月下旬启动畜牧养殖户布鲁氏菌病感染状况及危险因素调查,选择濉溪县濉溪镇和孙疃镇、杜集区矿山集街道、烈山区烈山镇等4个高发乡镇,以家庭为单位饲养牛羊的散养户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庭成员(家庭成员是指调查时该户内所有共同居住、共同生活6个月以上的成员)等200名高危人群为调查对象。

据了解,此次调查预计持续3个月,完成目标人群摸底、登记、培训、现场调查、抽血和实验室检测以及血样检测结果上报和汇总。通过调查,全面了解我市布病高发地区牛羊散养户布病感染状况及布病防控知识知晓情况,提高基层卫生防病专业人员防病技术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养殖户提供职业暴露防护技能。

2019-10-09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54.html 1 3 我市启动畜牧养殖户布病感染状况及危险因素调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