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02版: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渔业资源养护

切实保护渔业生态环境

■ 记者 黄旭

本报讯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在合理养护渔业资源上下大力气,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惠及更多民众。

南湖湿地公园建造之初,湖面爆发大规模蓝藻,严重影响环境。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调查基础上,指导南湖管委会合理投放滤食性鱼类,以渔净水,有效改善水质恶化状况。此外,多次在南湖开展渔业增殖放流,选择经过检测合格的本地经济物种进行合理投放,利用自然水域资源合理增殖。自开展增殖放流以来,南湖再未出现蓝藻爆发现象,水质一直保持二类水质。为扩大增殖效果,市农业农村局又相继在化家湖、中湖放流鱼种和夏花,形成“以渔净水,以渔养水”的良性循环。

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惠渔政策,积极引导广大专业渔民退渔减船。三年来,我市累计减船105艘、退减专业渔民105人,有效降低了我市河道渔业捕捞强度,给自然生态留下休养生息的时间和空间。

加强渔业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市农业农村局利用普法宣传日、安全生产宣传月、“质量安全江淮行”以及渔业集中培训、执法检查等活动积极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广大群众保护渔业资源、保护渔业生态环境。

2019-10-09 黄旭 切实保护渔业生态环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37.html 1 3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渔业资源养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