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3版:

美丽的黄山

市第三实验小学小记者 赵若羽

黄山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只要你来到黄山,你准会被它的美景吸引住。

黄山虽然没有西湖那般妖娆,也没有嵩山那样豪迈,但它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先来说说奇松:它们矮小、粗壮,青翠茂密,枝叶大都长在树干的一侧。它们以石为壤,长在悬崖峭壁上,经历了风霜雨雪,却依然顽强地生长着,或横、或卧、或立……形态各异,千姿百态。其中,最著名的是迎客松,迎送八方游客!

然后是怪石:仙人指路、猴子观海、仙桃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猴子观海,远远地看去,就像一只猴子孤独地坐在山峰上,遥遥地看着远处的云海。

站在天都峰峰顶上,你会看到黄山的第三大奇观——云海!山高林密,山林间充斥着浓浓的云雾,白茫茫的一片,好像置身在云间,真是人间仙境啊!

最后,拖着疲惫的身躯你可以去泡泡温泉。静静地躺在温泉水中,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令人赞叹不已!

这就是美丽的黄山!

指导老师:黄灿

2019-10-09 赵若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94.html 1 3 美丽的黄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