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7版:

致卖火柴的小女孩

黎苑小学小记者 凌瑞

卖火柴的小姑娘:

你好!

我从安徒生爷爷的书中认识了你。你怎么这么可怜呀!为了有口饭吃,为了还能活着,你每天去大街上卖火柴。就是除夕之夜——全家团圆之日,你还在为了能多卖一根火柴奔波着。一想到在那个漫天飞雪的夜晚,在那个寒风刺骨的大街上,你衣衫褴褛;一想到你赤着冻得像两个红萝卜一样的小脚,走在冰冷坚硬的马路上;一想到你用悲凉、微弱的声音喊着:“卖火柴了……卖火柴了……”可是却没有一个人来买你的火柴,我就心如刀割。

和你差不多大的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苦难。我住在漂亮的小区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不管我想吃什么,想穿什么,还是想玩什么,他们都会满足我。可我还经常埋怨他们,不给我买名牌,限制我的自由,总是爱唠叨……我甚至幻想过离开家的庇护,到外面的世界去。但了解到你的遭遇后,我不禁自惭形秽。

我真是太无知,也太自私了!只想到自己的幸福,没有考虑过别人的痛苦,只顾自己享乐,而无视别人的付出。你渴望食物,渴望温暖,渴望幸福,渴望被人疼爱,你的渴望只能在天堂中实现,而我在现实生活已经获得这些,却视之理所当然,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卖火柴的小姑娘,谢谢你!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幸福!

指导老师:易慧林

2019-10-09 凌瑞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67.html 1 3 致卖火柴的小女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