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5版:

国庆70周年大阅兵观后感

市第三实验小学小记者 张雯然

2019年10月1日,我们全家人兴致勃勃地坐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新中国70华诞的阅兵仪式。随着隆隆的礼炮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的雄伟画面徐徐展开了。

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后,乘红旗轿车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后,各兵种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天安门前。“咵咵”的脚步声有节奏地响着,放眼望去,原来是女兵方队正向前走来,接受习主席的检阅。你瞧!她们虽是女兵,但并不比男兵差啊!她们无论是步伐,动作都是一致的,鸟瞰就像一个大方块在移动,简直令我惊叹不已,俗话说“台上1分钟,台下十年功”她们肯定是苦苦训练了很久才能向我们展出这样的风采。我一定要向她们学习这种坚持不懈,不怕吃苦的精神!我紧盯着电视,自言自语地说着。

这次壮观的阅兵,爸爸告诉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民军队全面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总规模达1.5万人,59个方队,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套,是历届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创历史新高。

将近2个小时的阅兵仪式结束了,我的心仍沉浸在那阅兵仪式中,这场盛大的阅兵仪式让我领略了中国的威武与壮大,以及这几年的快速发展,能看到这么盛大的阅兵仪式是我最大的收获!为我中华儿女感到自豪!我将保存这个画面,永远用此刻的自豪与骄傲激励自己不断努力。

指导老师:张培

2019-10-09 张雯然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64.html 1 3 国庆70周年大阅兵观后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