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7日
第A02版:

把监所打造成“特殊学校”

市拘留所积极建设“书香拘室”

■ 通讯员 曹辉 刘永乾

本报讯 “这几天,在市拘留所学到了不少知识。感觉这里像个学校,我很受教育!”陈一名(化名)出所时对前来接她回家的亲友说道。这是淮北市拘留所积极开展“书香拘室”建设活动,着力培养被拘留人阅读习惯,把拘留所打造成“特殊学校”的一个真实缩影。

今年以来,市拘留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发挥教育转化的职能,让拘室变教室,让监所变成学校,提高学习教育成效。管教队伍转变观念,组建教官人才队伍,精心准备课题,结合在拘人员违法行为性质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法制教育,促进被拘留人员的思想转变。民警们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每天安排一定时间在拘室内观看新闻、法治、疾病预防等视频。同时,购买2000余册图书充实到图书室,供被拘留人借阅,每天组织被拘留人在拘室内开展阅读和学习。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组织开展诗歌朗诵、唱红歌、经典诵读等健康向上的活动,在精神上引导、在情趣上培养被拘留人。

2019-09-17 把监所打造成“特殊学校”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881.html 1 3 市拘留所积极建设“书香拘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