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7版:

鸽子的领地意识

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孟子涵

今年,姥姥家又来了三位新客人。

它们是两只鸽子和一只斑鸠。鸽子一公一母,它们在姥姥家的屋檐下搭了一个窝,窝里有两枚光滑的鸽子蛋。那只斑鸠是公的,每天都在屋顶上站着,只要饿了,就飞下去抢那对鸽子的食物。

我发现,鸽子的领地意识非常强烈。如果一只鸽子看见斑鸠在抢它的食物,就会一边发出尖尖的叫声,一边飞过去和斑鸠打架。它们的战斗很激烈,一会儿用翅膀拍打对方,一会儿亮出又尖又细的嘴和锋利的爪子拼个你死我活。

有一次,那对鸽子又发现过来抢东西吃的斑鸠,一场恶斗便开始了。母鸽子用翅膀拍打着斑鸠的屁股,公鸽子则用嘴去啄斑鸠的眼睛,斑鸠叼着食物仓皇而逃。

没想到鸽子也有领地意识,这次真是大开眼界。

指导老师:冀骥

2019-09-11 孟子涵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621.html 1 3 鸽子的领地意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