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7版:

我爱游泳

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刘儒畅

今天是个大热天,天上挂着炽热的太阳,知了在树上有气无力地叫着,爸爸骑着电动车载我去泳之星游泳馆游泳,我迫不及待地想跳进清凉的水中畅游一番呢!

一进游泳馆,就看到两大池淡蓝色透明的水在召唤着我。泳池里有大人,也有小孩;有教练,也有像我这样的小学员。人们有的说说笑笑,有的泼水嬉戏,有的在水中劈波斩浪、一路向前,好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呀!

穿好泳衣,戴好泳帽和泳镜,装备整齐的我们跟着号称“游泳界武松”的吴教练来到深水区。今天是我们学游泳的第9天,大家很熟练地扑通扑通跳进了池水中,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青蛙那样游了起来。记得第一次下水时,我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水有点凉,身上起了好多鸡皮疙瘩;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好好地玩水了。游泳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教练指导我们两只手不停地向前划,两腿则像青蛙一样使劲地向后蹬,还要注意配合着动作抬头换气。刚开始的时候,我动作不熟练,手忙脚乱,还呛了好几口水。在教练的鼓励下,我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反复练习,最后终于可以自己游起来啦!现在,我可以一鼓作气游完一个泳道的距离呢,教练说我已经达到毕业的标准了,我是不是很厉害呀?

我喜欢呆在水里的感觉。在水下看到的东西,仿佛都蒙上了一层蓝纱,特别美丽。水温柔地包裹着我,轻轻地拍打着我,就像慈爱的妈妈让我在她的怀抱里尽情地嬉戏、玩耍,真是快乐极了!

我爱游泳,游泳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它可以强身健体,可以消夏去暑,可以锻炼人的毅力。通过学游泳,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学会一项本领,就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我为自己学会了游泳而感到自豪!

指导老师:王夫强

2019-09-11 刘儒畅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619.html 1 3 我爱游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