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5版: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陈若森

节目一开始由两位主持人引入,董卿用一首感人的小诗把所有人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凄美、壮烈的音乐声中,舞台上出现了一副画面,在重庆渣滓洞监狱里,江姐带领大家亲手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庆祝新中国成立了!

随后画面切换,舞台上分别出现了95岁的郭德贤奶奶、86岁的贡布爷爷、70岁的夏伯渝老人、平均年龄33岁的嫦娥团队、平均年龄13岁的跳绳团队、四五岁的团团和圆圆……通过他们的演绎,将历史与未来、高山与深海、太空与5G融合在一个课堂上,给所有人展示了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时代发展,从而突出了本次课程的主题“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五个国旗故事,给青少年上了一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2019-09-11 陈若森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605.html 1 3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