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5版:

夭折的小树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张博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有各种各样的树木。有的高入云霄还很粗壮,也有的看起来弱不禁风又矮小。

其中,有一颗小树很不高兴,它讨厌那些大树,因为大树们遮住了阳光,它自己整天待在黑暗里。它还觉得大树把风也挡住了,使得自己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

一天,森林里来了一个伐木工。小树哭着鼻子哀求伐木工人说:“求求你把这些大的树木都砍掉吧!让我们这些小树苗也能见到阳光,闻到新鲜的空气。”不知道是不是听了小树的话,伐木工人把大树都砍了,小树苗很开心,觉得以后整个大森林都是它们的世界了。

然而,小树不知道,没有了大树的庇护,等到风雨来临的时候,它们根本无力抵挡,树枝被风吹断了。小树苗最终也倒在了大树被砍伐的树桩上,它这才知道大树一直在为它们遮风挡雨呢!

指导老师:金子丹

2019-09-11 张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600.html 1 3 夭折的小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