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4版:

《小海蒂》读后感

淮纺路小学小记者 郑牛子鑫

小海蒂是个年龄不大的小女孩儿,她只有五六岁。但她是一个天真活泼、心地善良的女孩儿。她热爱自然,助人为乐,有比常人乐观很多的好性格!

小海蒂也是一个非常可怜的孩子,从小没有了父母,跟着姨妈生活。五岁那年,姨妈为了更好的工作,把她送到爷爷家,她的到来,把饱经沧桑、性格孤僻的爷爷变得开朗起来;还教会了山上牧羊人彼得认字母和字;也正是在她的帮助下,她新认识的好朋友克拉拉又重新有勇气,微笑着面对新生活,奇迹般地摆脱了轮椅,恢复了走路能力;就连双目失明的老奶奶也在她的爱心帮助下,心中充满了光明。小海蒂是不是很有爱心、非常热心肠的好孩子呢?

读完这本瑞士作家约翰娜·斯比丽的名著后,让我收获很多!这本书很感人,我以后要向小海蒂那样具有阳光的心态,帮助身边的人,去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关心他人!

指导老师:关磊

2019-09-11 郑牛子鑫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94.html 1 3 《小海蒂》读后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