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3版:

爸爸对我的爱

市第三实验小学小记者 许惠峰

母爱如水,她滋润我的心田,哺育我成长。父爱如山,他默默无闻,却坚实厚重。在岁月的长河中,我每时每刻在爱的沐浴下茁壮成长。

春日的夜晚,刚刚写完作业的我猛然想到了下午老师留的手工作业——做十二个面积是一平方分米的正方形。

夜已经深了,我必须快马加鞭地做正方形。但我怎么也完成不了这些正方形。怎么办?我的眉头拧成了一座小山,这座小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此时,爸爸不紧不慢地来到我身边。他高大的身躯歪坐在沙发上,一手拿着纸,一手拿着剪刀,笨拙地剪着正方形。爸爸低着头,一边小心翼翼地剪,一边慢条斯理地说:“做事不要急躁,你看,先剪……”

我目不转睛地看爸爸,往日那个高大如山的爸爸,瞬间变成了如水一般温柔的爸爸。爸爸脸上写满了爱,这爱像一束阳光一样照亮了我……正在我陶醉时,手脚笨拙的爸爸不小心让废纸如天女散花般洒落一地。他探下身子,风趣幽默地说:“嘿,小子,看来我要使用自己的‘武功秘籍’了,让你领略一下‘剪刀侠’的厉害。”爸爸的逞强那么搞笑,又那么暖心,我情不自禁地上前抱住了他宽大的肩膀,让这份爱瞬间流到我的心中……

这就是爸爸对我的爱,这份如山一般厚重的爱,化成一首动听的歌曲,时时回荡在我耳边。

指导老师:袁圆

2019-09-11 许惠峰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90.html 1 3 爸爸对我的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