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2版:

游动物园

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王可欣

国庆期间妈妈决定带我去南京动物园。

十月三日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就出发了,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南京。

来到动物园的大门口,我傻眼了,长长的队伍宛如一条望不到尽头的小路,这可怎么办呢?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冲进去看看。无耐地我们也只有慢慢排队,好在有妈妈的陪伴,感觉时间也没有多久我们便进了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真的很大,里面的动物种类也很齐全,有爬行动物、飞行动物、两栖动物、猫科动物……我拉着妈妈的手一站一站地走下去,我兴奋无比,每到一个动物馆我都会仔细观察小动物的一举一动。到了考拉馆,我停留的时间稍微长了些,只为了能好好地看看它,可是却不尽如人意,它一直趴在树上睡觉,我只能远观到它的背影,考拉大概有70厘米长,体重有15斤左右,看到它懒懒地躺在那里睡着的样子就想抱抱它,最终我带着小小的遗憾离开了考拉馆。

到了南京动物园肯定要去看看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大熊猫厚厚的皮毛黑白相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观察,它什么部位是黑的,什么部位是白的。现在我来告诉你们,大熊猫的眼睛耳朵是黑色的,手和脚也是黑色的,尾巴是白色的,肚子也是白色的,其实大熊猫的眼睛很小,只因为眼睛周围是黑色部位,所以看起来非常可爱。

离开了熊猫馆,我们又去了狮虎馆、蛇馆、猴馆……经过3个小时的游览,我和妈妈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妈妈告诉我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好好保护动物。

指导老师:王夫强

2019-09-11 王可欣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82.html 1 3 游动物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