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1版:

淮纺路小学小记者参观市污水处理厂

亲身感受生活污水变清水全过程

周刊讯 暑假期间,淮纺路小学小记者志愿者们一行40余人,在辅导员关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市污水处理厂。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污水处理的运行工艺,依次参观了提升泵、细格栅、预淀池、生化池、终淀池等,并亲眼目睹了整个污水处理厂全自动化的中央操作控制设备,查看了显微镜下水中的微生物。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生活污水经过层层处理最终变成纯净透明清水的全过程。就学生提出的关于污水的来源及成分、处理方法及成效、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问题,该处的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细心听讲,并认真进行了记录。

通过这次参观,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大家都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用水、爱护身边的水资源,争做淮北碧水蓝天的宣传员和小卫士。

通讯员 关磊 摄影报道

2019-09-11 淮纺路小学小记者参观市污水处理厂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73.html 1 3 亲身感受生活污水变清水全过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