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17版:

珍惜每一天

黎苑小学小记者 张梦

海伦·凯勒在刚出生19个月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走了她宝贵的听力和视力,从此她生活在了没有欢乐的黑暗的世界里。直到她遇到了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安妮·莎莉文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凯勒用惊人的自强不息的毅力考上了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哈弗大学,并掌握了五种外国语言,而且成为了全世界第一个文学学士的盲聋人。

这本书让我很感动,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一句“对于盲人或聋人而言,确实很难掌握对话的技艺。而对于那些既聋又哑的人而言,其遭遇的阻碍可谓难上加难”!从这句话里,我体会到了盲聋人的生活有多么的艰难,而我们正常人遇事更应该坚强。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中,海伦·凯勒用她最宝贵的三天时间去干了她最想做的几件事。首先她去看了她的许多非常要好的朋友,包括她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帮她考上大学的安妮·莎莉文老师。其次,她又很想快速地了解这个世界,可是时间不够了,她就去了博物馆,观看了中华上下千年的文化。最后,她去观看她所住的城市,在这里,她看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东西。这时我才感受到海伦·凯勒对于重见光明、重听世界的极度渴望的心情。我的心里不禁地想:原来,这个被海伦·凯勒所珍惜的东西,却一直在我们身上,而我们却没有好好地珍惜它。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保护好我们的视力和听力。

马克·吐温曾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全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用笔征服了世界,她成功了。”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不向困难低头,无论你的身体是否健全,我坚信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五彩缤纷的世界,并且珍惜我们的每一天。

指导老师:王雪莲

2019-09-11 张梦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59.html 1 3 珍惜每一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