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14版:

屠户和律师

在美国的一个市场区一条大狼狗经过一个屠夫的店铺,它跳上肉台衔走了一块挂在铁钩上的肉,屠户很快就认出这是邻舍一位律师的爱犬,于是径直走到那位律师家里。

“律师先生,我想问你一件事,有一条狗偷走我店内一大块肉,我可以控告狗主,索回肉钱吗?”

“当然可以。”这位律师界的“名人”毫不迟疑地回答。

“那好。先生,是您的爱犬偷了我的肉。这是很大一块上等精肉,足足有两公斤重,你该付给我六美元。”

律师瞧了屠户一眼,一语不发,很快如数付了钱。屠户拿了钱得意忘形,

三步并作两步回到家里,一刻钟后,他接到了这样一封信:

“屠户先生,你欠律师约翰先生一件普通案的咨询费十五美元整。限三日内偿清,否则法庭见面。”

地球仪

为什么是歪的

督学到学校视察,见教室里有个地球仪,就问学生甲:“你说说看,这地球仪为什么会倾斜23.5度呢?”

学生甲惶恐地答:“不是我弄歪的。”

督学摇摇头,转问学生乙。学生乙双手一摊,说:“您也看见,我是刚刚才进来的。”

督学疑惑地询问老师,老师抱歉地说:“不能怪他们,这地球仪买回来时就这样了。”

督学脸色愈来愈难看。这时,校长赶紧解释:“学校经费有限,这是在地摊上买的。”

什么是幸福啊

一天,小熊问熊妈妈:“妈妈,妈妈,什么是幸福啊?”

熊妈妈说:“孩子,你到森林里去问一圈就知道了。”

于是小熊就自己走到森林里,到处问他们什么是幸福啊?

可是小兔子小狐狸小猴子小老虎小狮子都说不知道。但是小熊仍然不放弃,他在森林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可是仍然不知道什么是幸福。

傍晚,小熊又累又饿,他决定回家。

回到家后,他发现家里摆满了又香又好吃的饭菜。小熊很感动,可是他还是想知道什么是幸福,他就问妈妈。

熊妈妈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说:“最大的幸福就是熊孩子一天不在家。”

2019-09-11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39.html 1 3 屠户和律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