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9版:

闸河社区弘扬传统文化迎中秋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明红零 刘湘凤

实习生 何凯

本报讯 9月9日上午,闸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乐做手工·喜迎中秋”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关于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等。面对摆放在桌上的手工材料,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围在桌子周围认真地做起来。中秋彩盘、玉兔灯笼、中秋立体贺卡、中秋纸质月饼……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按步操作,不亦乐乎。活动临近尾声时,每个孩子捧着自己的成果,脸上乐开了花,表示要带回家送给家人。

闸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举办此类民俗文化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带动孩子们弘扬传统民俗的积极性,将文化精神坚定地传承下去。

2019-09-11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11.html 1 3 闸河社区弘扬传统文化迎中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