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9版:

洪山社区诗词诵读同赞美好新时代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武汉

本报讯 诵经典诗篇,抒爱国情怀。9月10日下午,相山区西街道洪山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浓情中秋圆月夜 祖国奋进七十年”为主题的迎中秋庆国庆诵读沙龙活动。辖区居民、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相聚一堂,通过诵读经典诗词,共同品味文化大餐,同声共赞美好新时代。

“中秋是一盏油灯,每每被乡情点燃……”活动在朗诵《中秋,一只载不动乡愁的小船》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淮北电信公司员工声情并茂朗诵了一首《祖国母亲,我想对你说》,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用信念坚定意志,用理想描绘未来,不断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豪情壮志;市实验小学教师激情高昂,以一首诗歌朗诵《读中国》歌颂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美;居民代表带来的配乐诗朗诵《中秋月 故乡情》深情凝重,带我们走近那无法割舍的乡愁……活动现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首首优美的诗文,或深沉,或激昂,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怀和节日氛围,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热烈掌声。

“今天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洪山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市实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洪山社区居民闫文莉告诉记者:“中秋佳节是年年过,可年年有不同的心情。社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可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用诗歌颂扬党的关怀,抒发了大家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之情。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据悉,近年来洪山社区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社区为目标,依托社区人文氛围浓郁的区域优势,致力于书香洪山社区创建和完善。目前,社区有读书角、家长学校、农家书屋、少年之家和未成年人活动室等多个温馨舒适的读书场所,同时通过开展“倡导全民阅读模式,建设书香洪山”主题系列活动,涌现了一批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家庭和个人。书香飘溢的洪山社区让居民安居乐业,获得了满满幸福感。

2019-09-11 詹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10.html 1 3 洪山社区诗词诵读同赞美好新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