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9版:

矿工老李不忘初心作表率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郑洪光

“谢谢组织的关心,在新的单位,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把好安全关,作出自己的贡献。”望着工作了28年的矿井,想着多年来组织带给自己家庭的温暖,老李内心想说的话很多。

老李名叫李宗坤,是淮北矿业集团杨庄矿保运区职工,也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1992年从部队退伍后,来到了杨庄矿,当上了一名机电检修工。在部队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他,28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矿山,脏活累活抢着干,每月平均下井都在27个以上。特别是1997年被任命为班长后,他带领一班人严把安全关,组织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其所在的班组连续20多年杜绝了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李宗坤班组先后多次被评为矿“五好”班组、质量标准化班组,他本人也多次荣获矿“五好”职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职工为企业多奉献,企业为职工送温暖。李宗坤的妻子前几年不幸患上乳腺癌,导致肺功能衰退,需要不定期去上海住院治疗,自费费用较高,加上子女上学无工作,家庭生活困难。今年7月1日建党节当天,淮北矿业集团党委领导为李宗坤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关心其女儿的工作问题。组织的温暖使李宗坤和全区、全队的职工心里暖洋洋的,大家纷纷把干好工作、搞好安全作为对组织的最好报答。

“杨庄矿推进去产能工作,我也和其他职工一样,被安置得比较满意,这就是温暖,这就是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把组织的关怀化为无声的行动,一如既往,挑重担、作表率,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李宗坤说。

2019-09-11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509.html 1 3 矿工老李不忘初心作表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