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5版:

中共相山区委召开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通讯员 杨维亮

本报讯 9月1日下午,中共相山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政府南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启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人选工委关于代表退出机制建立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加强和支持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起草有关情况的汇报。

胡启书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探索和建立人大代表退出机制,是新形势下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要求,是加强对代表监督、激励代表认真履职的重要举措。改革和完善现行人大代表的退出机制,使得那些有履职能力差、违法乱纪等行为的人大代表能够通过规范的退出机制将其代表资格予以终止,并且能够补选出适合的新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退出机制必须发挥效力,才能更好地为人大的选举和监督服务。

胡启书强调,要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党中央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有利于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完善行政诉讼制度,也有利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以及个人要充分认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完善公益保护体系、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相山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法律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和配合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2019-09-11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486.html 1 3 中共相山区委召开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