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5版:

相山区举办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暨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活动

■ 记者 韩惠

本报讯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9月8日上午,相山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暨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活动,在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辉,区领导胡启书、李清平、赵德华、侯孝东、刘云、刘斌、李良成等参加活动,并为受到表彰的优秀校长、优秀支教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校干、优秀班主任代表等颁奖。

区委书记胡启书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良好的节日祝愿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相山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相山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步伐加快,教育质量逐年提升,教育公平有效推进,人民群众对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获得感明显增强,这离不开全区广大教师坚守三尺讲台,坚持立德树人的辛勤奉献。

胡启书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做新时代好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育学生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确的价值追求、有高尚的道德操守、有健康的身心素质、有过硬的能力本领。要树立高尚师德师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塑造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良好教师形象。要秉承终身学习理念,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和业务知识,科学运用研讨、实践等现代教育方式,时刻保有理论、知识、技能的源头活水。

要保持一颗仁爱之心,平等待人,甘为人梯,努力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下一代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胡启书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事业、关心广大教师,为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创造良好平台,为全社会关心教育、尊重教师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各位老师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承担的时代重任,立足岗位,志存高远,献身教育,关爱学生,奋力书写新时代相山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相山再立新功。

活动中,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师生各展所长,带来自编自演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雨中花》、情景舞蹈《奉献》、诗朗诵《腾飞的相山教育》、歌曲《老师,我想你》、歌伴舞《新天地》等节目,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共庆祖国华诞,传达对广大教师的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2019-09-11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485.html 1 3 相山区举办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暨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