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1版:

皖北煤电集团多举措 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邵明可 实习生 何凯

本报讯 慰问困难职工2939人,发放慰问金154.1万元……连日来,皖北煤电集团各级工会深入开展慰问活动,向困难职工发放中秋节慰问金及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温馨关怀和节日的喜庆氛围。

近年来,皖北煤电集团党委不断探索实践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新思路新办法,完善日常帮扶与节日慰问相结合的精准帮扶长效机制,竭诚为困难职工服务。制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采用分级、分类识别的方式,更加精准地确定困难职工建档标准。制定专项帮扶资金和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范围、使用对象和发放标准。

为破解“扶而不起、帮而不强”难题,皖北煤电集团党委始终将精神扶贫作为“灵魂工程”,先后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299场,受众2.5万人次;共举办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72期,帮助转岗职工提升再就业能力。联合省、市总工会,积极接洽地方企业,通过举办招聘会等方式,努力为有再就业意愿的困难职工寻求就业门路,成功输出转岗困难职工289人。积极引导和支持转岗安置职工自主创业,帮助122人获批无息贷款、贴息贷款、生产资料支持等。

2019-09-11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461.html 1 3 皖北煤电集团多举措 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