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1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开展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黄晓武主持会议

■ 通讯员 长伟

本报讯 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全市秸秆禁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淮北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着力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禁烧措施、强化监测预警、强化督查考核,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充分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重点围绕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序有效实现“两基本、三确保”目标,逐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9-09-11 黄晓武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456.html 1 3 研究部署开展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