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2日
第A11版:

优质服务暖人心 患者感恩送锦旗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葛德昇

本报讯 日前,一面印有“妙手神针,德技双馨”的锦旗送到了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王鹍医师的手中,送锦旗的是市民史先生。史先生握着王鹍医师的手激动地说:“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谢谢你让我恢复了健康,又可以重新工作!”

据了解,史先生今年50多岁,前段时间,因心脏疾病在合肥某大型医院手术住院,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伤病基本痊愈。但住院期间,又不明原因地发生了右腕下垂,生活不能自理。史先生又继续在合肥治疗了一个疗程半个月时间,效果不理想,心情郁闷。后经朋友介绍,慕名来到市中医医院针灸科王鹍医师处寻求治疗。走进王鹍医师诊室时,史先生精神萎靡不振,心情烦躁,时不时冲自己家人发火。王鹍把他在合肥医院做的各种检查报告、摄片、住院病历等认真仔细地看了一遍,详细地向史先生了解了治疗经过。肌电图显示史先生神经受损,但询问他本人并没有外伤史。是什么原因导致其神经受损呢?王鹍一时陷入了困惑。

王鹍回忆,20多年前,他曾接手的一位患者,是用担架抬入针灸科诊室的,与史先生的疾病类似。当时,王鹍正苦研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结合临床对《黄帝内经》之《素问·痿论》记载的“心气热,则下脉厥而上,上则下脉虚,虚则生脉痿,枢折挈,胫纵而不任地也。”等论述进行临床实践。于是试着用内经中的诊治方法对患者进行治疗,结果获得较好疗效。于是,王鹍再次给史先生做了教科书式的检查,任何细节都不放过,发现其颈椎症状明显,并通过颈椎摄片检查,进一步证实了自己的判断。找到病因后,王鹍针对史先生病情辨证施治,采用中医传统针灸、推拿、按摩疗法,并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经验研制的中药配方进行药物离子透皮导入等悉心治疗,加以心理疏导,不到一个月,史先生腕下垂病治愈,恢复了右手功能。

“小小银针,见证神奇”是患者邵女士为感谢针灸科刘刚刚主治中医师精心治好自己眩晕病而送来的一面烫金锦旗。邵女士,50多岁,平时在家操持家务。一日正带外孙在小区广场玩耍时,突感头晕目眩、手脚麻木,跌倒在地。邻居们拨打市中医医院3198120电话。床位医师刘刚刚根据其疾病症状,辨证施治,运用中医“简便验廉效”之针灸、推拿等疗法,一个疗程10日后,邵女士康复出院。

近年来,市中医医院始终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强化内涵建设,大力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深入开展“我让患者更满意”优质服务活动,赢得了患者的信赖与感谢。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对病患倾情服务的最好证明,对医护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朴实的言语,鲜艳的锦旗,彰显的是医患之间彼此的真诚与和谐!

2019-08-22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3299.html 1 3 优质服务暖人心 患者感恩送锦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