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2日
第A09版:

马蜂猖狂频扰民 消防连除仨蜂窝

■ 记者 方芳 通讯员 李小锐

本报讯 近期天气炎热,马蜂活动频繁。8月19日,我市消防部门连续接到三起马蜂扰民的警情,并及时赶赴现场摘除马蜂窝。

当天9时许,家天下小区居民报警称有马蜂窝扰民,三堤口消防救援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5名指战员赶往现场。马蜂窝位于一楼房屋窗户上方,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穿着防蜂服、携带杀虫剂进行处置。3分钟后,马蜂窝被成功摘除。

11时许,寇湾汽车城江淮4S店报警称有马蜂窝,消防救援人员即刻出动。马蜂窝位于4S店大门上方,指挥员遂组织人员使用折叠梯,穿着防蜂服、携带杀虫剂进行处置。2分钟后,马蜂窝被成功摘除。

18点许,南湖雅苑居民报警称有马蜂窝,消防救援人员再次出动。到场后他们发现,这个马蜂窝位于卧室窗外,密密麻麻的马蜂正趴在蜂窝上,随时可能蜇伤人。随后,指战员穿着防蜂服,利用杀虫剂点燃火对准蜂窝,马蜂四散而逃,指战员用塑料袋把马蜂窝裹住摘除。

消防部门提醒,清理马蜂窝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居民发现马蜂窝后,一定要报警,千万不要擅自行动,尤其不要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去捅马蜂窝。如果发现附近或自家屋檐筑有马蜂窝,应准备一瓶灭害灵之类的杀虫剂,以防马蜂攻击。平时最好穿戴浅色、光滑的衣物,因为蜂类的视觉系统对浅色非常敏感,不敢轻易攻击。

2019-08-22 方芳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3282.html 1 3 马蜂猖狂频扰民 消防连除仨蜂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