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2日
第A09版:

“三供一业”惠民生

海孜矿4000余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 记者 陈洪

本报讯 “我们家三代人都在此居住,现在用上了天然气高兴啊,又安全又便宜,不用再楼上楼下地搬煤气罐了。华润燃气的服务既高效又贴心,我们小区居民非常感谢他们。”8月21日上午,提起通上了天然气,今年72岁的海孜小区居民许士英大爷笑得合不拢嘴,不停地向安装师傅表示感谢。

海孜小区是淮北矿业海孜煤矿职工家属区,共有住户4367户。以前,受距离燃气主管网较远、建设成本高等因素影响,对矿区居民而言,用上管道天然气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得益于全市“三供一业”供气分离移交工作的顺利推进,让不敢想的事变为现实。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然气管道之前已经穿墙入户。燃气置换、灶具安装、新户首检……不到十分钟的功夫,一户居民即完成通气点火流程。“通上天然气,平时可以做饭,冬天还有热水用,既方便又干净。”说起燃气通到家中带来的便捷,许士英像了了一桩心事。

“我们现在是全员上阵、加班加点,为的就是尽快让矿区居民用上安全放心的天然气。”在淮北华润燃气公司设置的燃气开通咨询点,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居民一个接一个,客服部经理吴祥坤一边跑现场、一边调度安装师傅,身上的工作服早已湿了大半。

吴祥坤告诉记者,为了高效推进集中送气工作,淮北华润燃气公司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集中送气领导小组,配套设立现场登记组、户内供气点火组、工程安装组、管网置换组、安全技术组、后勤保障组6个工作小组,每天专门租用大巴车解决员工往返难题,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物品;投入工作人员70余名,集中力量开展全天候“作战”,整体进展迅速。

自8月20日启动通气作业以来,海孜小区已完成通气点火1000余户,预计本周内完成全部通气点火任务。

“全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涉及燃气用户5万户左右,目前整体改造工程已结束,十多个矿区近3万户居民已实现通气点火,濉溪南部各矿区近2万户居民今年年底前将陆续实现通气点火。工程的实施,对于推进节能减排、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淮北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武子君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本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工作要求,与镇村、矿区等多方联动,严把工程质量关,高效推进优质服务,力争早日通气点火,让矿区居民和城镇居民一样用上天然气。

2019-08-22 陈洪 “三供一业”惠民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3278.html 1 3 海孜矿4000余户居民用上天然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