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2日
第A05版:

县人大常委会 调研上半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通讯员 刘聪

本报讯 近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带队对2019年上半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在县财政局会议室,李相军一行听取了县财政负责同志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县税务局负责同志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县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就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减税降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相军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县财政、税务部门各项工作。他指出,要围绕生财目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财政工作要围绕生财、聚财、理财目标开展,在保民生、保运转的基础上,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服务,推进金融资源、财政资源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围绕聚财目标,进一步摸排税源,对税源企业进行分类施策,发挥财政税收的调控功能,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围绕理财目标,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精准扶贫、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支出,按照轻重缓急情况,统筹安排财政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性作用。要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财政部门要积极研究国家政策,提前开启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力求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做到准确、细致,提高财政预算刚性约束力。同时,要加强对预算编制部门的培训,将规范的PPP项目财政支出纳入预算管理,尽可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认真研究税收政策,税务部门要在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同时,着力提高地方财政可用比例,保障地方可用财力,确保濉溪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2019-08-2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3253.html 1 3 县人大常委会 调研上半年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