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2日
第A01版:

戴启远在相山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信访工作调研时指出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8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信访工作联系点相南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相山区信访工作,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安置费和回迁房建设等有关问题,并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山区关于信访工作的汇报后,戴启远充分肯定了相山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戴启远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仔细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要求相山区和相关部门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成头等大事,采取切实措施,把好事办好,给群众满意答复。

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上,戴启远指出,相山区高度重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取得成效值得肯定。下一步,相山区要发挥主城区的独特优势,深化思想认识,在提高站位上更加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论,对照检视,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决防止和克服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坚持从小事抓起,敢于斗争,坚决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杜绝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始终注重加强培训,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以民为本,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始终做群众的暖心人。

戴启远要求,各相关部门都要认真践行为民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了解基层疾苦,回应群众关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处理疑难信访问题合力。要一手抓问题解决,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一手抓依法依规,引导群众逐级理性表达诉求,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市直相关部门、相山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或调研。

2019-08-22 王守明 戴启远在相山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信访工作调研时指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3227.html 1 3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