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1日
第A01版:

抢抓战略新机遇 开启发展新征程

——一论贯彻落实 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淮北市行动方案》,既是对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标志着国家战略在我市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长三角兄弟城市,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开放格局,全面开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征程,引领淮北发展迈入更加广阔的天地。

在这样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全市上下尤其要增强机遇意识。这种意识,直接关系到机会的成功把握,并体现为一种具有预见性、富于创造性的战略思维。要清醒地看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仅涉及众多地区,而且涉及众多产业和要素,其间产生的各种机遇,价值不可限量。能不能抓住这些机遇,关键取决于对机遇的洞察能力、分析能力。只有充分去研究、去分析,对机遇理解得越深刻、领悟得越透彻,才能更好地把握机遇、用好机遇。

抢抓机遇还要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干工作的态度,主动与被动的毫厘之差,对工作成效会有“差之千里”的影响。凡事主动,才会有想干好的动力、主动干的行动,遇到机遇马上抢,碰到困难想法破,定会乘势而上、步步向前。反之,凡事被动,就会得过且过、敷衍了事,面对机遇瞻前顾后,遇到困难畏缩不前,乘势而上自然无处可谈。只有主动出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跳起来摘桃子”,才能抓住眼前的机遇、赢得发展的优势。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积极进取,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不断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有效把机遇和产业进行对接,并逐一落到具体的项目中去。如此,才能使机遇真正成为助推发展的强劲动力。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离不开作风保障。优良作风是生产力、激发战斗力、产生凝聚力。实现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不是喊口号、比嗓门,需要的是埋头苦干、撸袖实干,因此,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既需要热情和信心,更要有扎实的作风和更大的干劲。干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需要全市上下以好作风担当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树立起干工作的“高质量”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担重任,争当干事创业的标兵、表率。

“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面对新时代的强烈召唤,让我们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在会抓机遇上下功夫,在真抓机遇上见行动,搭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高铁”,努力推动淮北对外开放迈上更高水平、步入崭新境界。

2019-08-21 ——一论贯彻落实 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3137.html 1 3 抢抓战略新机遇 开启发展新征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