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12版:

通过招标采购方式确定

我市中职学校将自行选择承保公司

■ 通讯员 王志良

本报讯 日前,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中职学生实习责任险有关工作做出工作部署,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教育主管部门将不再统一确定中职学生实习责任险承保机构,改由各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通过招标采购方式自行选择承保公司。

据悉,从2010年起,我省先后4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统一选择保险公司,在推行中职学生实习责任保险制度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鉴于国家对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的新要求,统一确定承保机构已不能满足形势变化的需要,根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安监总局、中国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省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省教育厅将不再统一确定中职学生实习责任险承保机构,改由各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通过招标采购方式自行选择承保公司。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贯彻执行学生实习强制保险制度。要按照国家《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有关要求,为实习学生投保实习责任保险。责任保险范围应覆盖实习活动的全过程,包括学生实习期间遭受意外事故及由于被保险人疏忽或过失导致的学生人身伤亡,被保险人依法应承担的责任,以及相关法律费用等。

通知明确,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的经费可从职业学校学费、免学费补助资金中列支,或学校与实习单位达成协议后从实习单位成本(费用)中列支。不得向学生另行收取或从学生实习报酬中抵扣相关费用。各校实习责任险的承保机构确定情况需及时报市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2019-08-13 通过招标采购方式确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94.html 1 3 我市中职学校将自行选择承保公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