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12版:

我市师德师风 巡讲铸师魂

■ 通讯员 于金龙 钱伟 摄影报道

本报讯 8月3日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如火如荼举行,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先进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影响带动更多教师涵养师德、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

据悉,此次巡讲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彰显倡树高尚师德师风。巡讲为期一周时间,共计10场,共计5000余名市直和各县区学校教师现场聆听宣讲。宣讲团成员由优秀援藏援疆教师、先进模范优秀教师代表等组成,宣讲分别在市直属学校、县区和偏远乡村学校举行。宣讲教师结合教书育人、专业成长、工作生活实际,讲述自己有温度的教育故事和感人事迹,分享奉献边疆教育、扎根乡村学校、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心得感悟,激励引导全市广大教师牢记职责使命,践行爱与责任,规范从教行为,献身教育事业。宣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全市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在教育系统形成了向先进模范学习、争做“四有”好教师的浓厚氛围。

2019-08-13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89.html 1 3 我市师德师风 巡讲铸师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