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12版:

烈山区开展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 通讯员 朱成连 朱其项

摄影报道

本报讯 8月8日上午,烈山区教育局牵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烈山消防大队、烈山公安分局、区应急局、区城市管理局、所辖镇(街)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联合开展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专项治理行动。

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执法组通过周边排查、实地走访,重点对培训机构的办学环境、安全设施、相关证件等进行检查。围绕“无办学许可证开展中小学生文化学科培训的行为,无营业执照开展营利性艺体等兴趣特长类培训的行为,存在中小学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兼课的行为,存在培训机构建筑、消防和食品卫生等各类安全隐患”等方面展开集中治理行动。联合执法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睿思教育、东方之子外国语学校等校外培训机构的证照、安保、消防、收费、教师信息及教学内容等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培训机构的校舍不符合办学条件,无法整改,执法组要求违规培训机构立即停止办学,并现场签发了《烈山区校外培训机构停止办学告知书》。同时,联合执法组负责人综合现场查看的情况,向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宣讲了有关政策法规,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责令存在问题的机构在限期内整改完毕。

此次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专项治理行动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打击无证办学的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减弱,确保校外培训安全、规范、有序,把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降为零,确保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2019-08-13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88.html 1 3 烈山区开展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enpproperty-->